莫挨老子

【澜巍】【向哨】vertical city 垂直城市 5

哨兵向导paro  向导!赵云澜X??沈巍

哨兵向导没按照网上流行的来 基本上是我流设定 不过文中会说明

OOC注意 逆CP注意

恭喜一部分人猜对了!

前文地址  1  2  3   4




5.


除了那一瞬间的僵硬,对方再没显示出一点点认识赵云澜的样子,以至于连赵云澜自己都开始有点怀疑了。

三人坐下后直接入了正题,大部分时间都是“班长”和“沈巍”在交流,不难判断这样的销售链条是不会随意加入新人的,赵云澜猜测对方引自己入局也是担了风险,因此“班长”除了一开始含糊地介绍了一下“坤老板”后,就专注地和“沈巍”交谈了起来,幸亏“沈巍”看上去对这位新加入的人没什么好奇心,“班长”也乐于如此。

赵云澜听着两人的对话,目光却死死地锁在了“沈巍”的身上。

像,但又太不像了。

平时的沈巍带着学者特有的那种知性与温润,但又有几分拘谨,以至于就连他常挂在脸上的那抹完美的微笑都带着那么一点拒人千里的冷淡。

但眼前的人却实在是太过鲜活,他同样没怎么说话,表情真的很冷淡,却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暗色的灯光之下他的双眸深邃得像是猫的眼睛,在空中与赵云澜视线相较。

赵云澜的每一丝理智都告诉他这不是沈巍,但他的直觉却吼叫着相反的结论。

两人的视线交汇后很快又分开了,赵云澜注意到他的手不停地玩弄着什么东西。

那是一个小巧的银色徽章,样子有点像一个日晷。

“这是什么?”赵云澜问,“班长”的样子活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沈巍也愣住了。

赵云澜意识到自己唐突了,这徽章恐怕是某种销售链上的人都一定知道的东西。

是沈巍的东西?又或者是某种信物?

没等赵云澜想好怎么应对,情况又发生了变化。

带着墨镜的安保走到了“班长”身旁,俯身在他耳边耳语了一阵,“班长”皱眉,随后挥了挥手示意他退下。

“两位,看来我们有一位不速之客。”

“班长”示意二人起身,带着两人走到了房间的中央。尽管掩饰得很好,赵云澜还是注意到对方多看了自己几眼,这不是好兆头。

“刚刚我的人在外面抓到了一个可疑人物,一直在门口的走廊乱晃。”

“有可能是迷路的?”赵云澜说。

“要是普通人倒确实有可能,”“班长”嗤笑一声,挥了挥手,两名手下将一个人拉到了他们面前,“但这可是个哨兵,能力还很强,被我们的向导发现的,费了点功夫才制住。”

哨兵被手下按到地上,跪在了三人面前,他的神色看着有些迷茫,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抬头。”“班长”说。

手下粗暴地抓着哨兵的头发,将他的脸露了出来,赵云澜倒吸了一口凉气。

眼前的人是他的手下,楚恕之。原本就是他负责带小郭的,但因为被自己派去跟踪沈巍,因此带新人的活才落到了他的身上。

那么身边的人果然就是沈巍。这龙城大学不愧是龙城的最高学府,里面的教授连赚外快的方式都这么别致。

“班长”叫来了一个人,看样子是个向导。

“你叫什么?”那向导将手放到本就迷迷糊糊的楚恕之身上,低声问着。在能力悬殊足够的情况下,向导的确可以强行侵入哨兵的精神来进行审问。

“楚……念之。”

楚恕之的话说得很慢,吐字也有些模糊。

赵云澜略微松了口气,尽管看起来像个哨兵,楚恕之的情况却有点特殊——他是不会轻易被向导影响的。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是跟着人来的。”

“跟着谁?”

楚恕之将手指向了沈巍。

赵云澜很清楚,这信息其实是说给他听得。

随着楚恕之的动作,沈巍成为了所有人的中心,他饶有兴味地盯着楚恕之,手指摸上了自己的嘴唇,随后又放下。

“可以请你解释一下吗?”“班长”问着沈巍。

“这可难住我了,”沈巍说,“看样子他是我带来的,但我却并不认识这个人。”

沈巍说着,目光在赵云澜身上略微停留了一会,赵云澜毫不退缩地迎上了对方的目光,结果等沈巍移开视线的时候,他注意到对方的耳朵有些发红。

“很抱歉,两位。”“班长”说,“我们的交易恐怕要暂时中止了。”

这对于赵云澜而言倒不算是最坏的结果,问题在于楚恕之要如何脱身。

“这个人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沈巍问。

“还需要继续审问。”说这话的是刚刚审问楚恕之的那个向导。

“能不能把他交给我?”沈巍问,“毕竟,他是跟着我来的。”

“班长”却是有些犹豫,沈巍立刻补充了一句,“别误会,我只是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跟着我,如果你们审问的时候可以让我旁观也是可以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他无法判断对方究竟是敌是友,坚持要跟着楚恕之究竟是像他说的那样探个究竟,还是想伺机灭口。

“班长”一幅有些为难的样子,沈巍又说,“说到底,虽然今天的交易不得不中止可能是我的过错,但你们可是让不相干的人加入进来的。”

“班长”一愣,明白赵云澜已经被发现了,只好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沈巍转向赵云澜,在没人注意到的情况下对他动了动嘴,常人或许判断不出他说了什么。但一个声音却突然在赵云澜脑海深处响起。

“信我。”

 

赵云澜离开酒吧后打开了通讯器,用密码进行了联络。没过多久,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的面前。

车上空无一人,赵云澜迈进自动驾驶的出租车,设立了目的地后,立刻打开了通讯器。

他所在的车子是由海星鉴特制的出租车,里面就像是一个安全屋一样,任何人利用任何手段都无法窥探其中发生的事。

“赵处,什么情况?”郭长城有些慌乱地问他。

“打开楚恕之的跟踪器,马上。”

小郭的脸变成了一个地图界面,黄色的小点标记着正是X酒吧西北的位置,那黄点移动了起来,没过多久又闪烁着消失了。

“怎么回事?”赵云澜能听到林静的声音。

“老楚可能有危险,”赵云澜皱眉,“林静,给我沈巍的所有资料,不,不光是他,他的亲朋好友,甚至他的学生,相关的一切我都要。”

“这……”赵云澜听到林静倒吸了一口气,他自己也清楚这可不是小任务。

“这回不是玩笑,尽快给我,老楚的命可就担在他身上了。”

赵云澜没有挂断通信,而是继续听着听筒那边兵荒马乱的行动。他按了按太阳穴,沈巍的声音仍然在他脑海深处回荡。

哨兵?向导?赵云澜一时无法确定对方究竟是什么,但一定不是普通人。普通人是无法将恐惧直接投送到他身上的,普通人更加无法在他打开精神屏蔽的情况下在他的脑海中说话。

普通人更加无法在做了这一切之后,却仍然让赵云澜无法怀疑他。

通讯器响了,林静已经将沈巍本人的照片传了过来,其余的还在找。赵云澜看着投射在他面前的沈巍的脸,陷入了沉思。


TBC


恭喜猜对了的人,那就是沈巍,不过脑补的时候可以脑补面面的样子,毕竟是在伪装嘛。【其实就是想写一个骚爆了的沈教授】

评论(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