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挨老子

凑热闹开个麦 不打tag

一觉醒来发现有瓜吃(。 出现同人警察我可以理解是澜巍终于也火了么,毕竟我对家的基友跟我诉苦很久了小学生太多同人警察老出巡的问题(。

先祝愿那位同人警察同志未成年,因为你要是成年了心眼还是针孔大,家里要没点矿社会上还真活不下去。

OOC这个问题其实凡事混过几个同人圈子的应该都熟悉了,包括狗血出轨这种梗其实哪个圈子都少不了,嗯我确实觉得澜巍圈真说有啥的话就是生子谜之多,大概是居老师的buff吧(看向B站)。

要说我个人的话其实我也不喜欢这些,但ooc其实不是重点,这些梗我是天然无感,与作者,甚至到底写的是哪对cp的同人无关。

再说ooc的话,真要说起来同人哪有不ooc的,都只是尽力贴近原作罢了,无非是个程度。作者自己个人的理解或是喜好对最后成品影响都很大,而且事实上,同人圈的作者也是读者,看多了之后大家脑内对角色的印象其实是会变的。所以你要是以圈外人的身份看很多cp的所谓镇圈作,其实蛮ooc的,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诚不我欺。

ooc,狗血梗是不是就不尊重角色了。有的人就是喜欢爽虐,有的人就是喜欢狗血,有的人就是喜欢be,与尊重无关,与作者自己喜好有关。写文是件多累的事,尤其是连载文,也没有直接回报,没爱谁写的出来?(不过现在好像确实有收费写同人,那种不包括在内,但澜巍圈好像还真没有)

最后个人看法吧,作品好坏是有高低的,梗确实我个人也有喜恶,有的热门文我也看不下去,有的冷门文我也会觉得写这么好但是没人看。但我的做法是不看我不想看的,点赞评论支持我想看的,最多偶尔背后跟亲友逼逼两句。因为我知道我的喜恶只代表我自己,任何情况下我都没有对任何人写什么,看什么,喜欢什么横加指责的权利。

你可能因为一些狗血梗觉得雷,可能因为ooc觉得作者不尊重角色是在蹭热度。但作者创作的自由和大众看文的自由远比你个人的喜恶高贵得多。背后逼逼也是你的自由,没人管你,出来指手画脚,就叫犯贱,就叫太把自己当个东西。

另外关于给圈子喂shi的问题...讲真按照镇魂神奇的年龄分布,比起被撕走,好多阿姨作者(比如我)大概就是开个麦顺便逃避更文吧(。 活久了什么奇葩没见过啊。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