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挨老子

【澜巍衍生】【罗非X蒙少晖】迷藏 3

来填土了

我流罗非 瞎编的性格 因为说是“中国版福尔摩斯”所以参考了福尔摩斯

稍微加快了一下进度 一位重要配角登场了 除了那个叫加班儿的大家可以猜一猜是谁 猜对没奖

案子都是瞎编的 没啥原型 尽量不写漏了 要是嫌弃案子智障还请见谅 毕竟案子都是写的玩的 重点还是欺负少辉


前文链接: 1  2

=========================

3

暴雨猛烈地拍打着车窗,天色已暗,长途车上却没多少人睡觉。

“乖乖,这雨也太大了,师傅,咱们这还能开吗?”前排座位上一个中年男人问前方的司机。

“能不能开也得开啊!我这赶着要坐飞机的!”后排已经有人焦躁地吼了起来。

“说的跟飞机真能飞似的。”最后一排座位上的青年听着前面的争吵,小声嘀咕着。

青年很瘦,颧骨高高的凸起,皮肤苍白到近乎有些病态,精神却很好。他穿着宽松的T恤,手臂上的纹身一直延伸到衣服下面。

他看看窗外的大雨,打开手机的天气预报,随后叹了口气。

“你也是要去机场?”旁边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青年扭过头,向他搭话的是一名三十岁上下的男人,他长得十分英俊,穿着最简单的格子衫和牛仔裤,嘴唇周围一圈青色的胡茬不光没让他显得邋遢,反倒多给他添上了几分男人味。

“这破天气,去了也没用了,而且那边也下雨,飞机可能压根过不来。”青年早就闷得发慌,巴不得有个人能聊聊天。

“你是要去哪里?”

“江城。”

“这么巧,”那男人笑了笑,漆黑的眼睛看着眼前的青年,“我之前就住在江城。”

“那地方怎么样?”

“是个不错的地方,有很不错的山林,你要是喜欢爬山的话可以试试。”

青年看上去很兴奋,“对了,你来我们这个小镇子做什么?我们这偏僻地方也就偶尔有些学画画的会来写生。”

“我来找一个人,不过他好像已经搬走了。”男人说。

“是谁?这村子总共也就那么大,我谁都认识。不过要是搬走的太早可能就不行了。”

“蒙少晖。”

青年摇了摇头,“我不记得有姓蒙的,我可以帮你问问我爸。”

男人对着热情的青年道了个谢,随后说,“没关系,我已经知道该去哪里了,”他说着脸上露出了笑容,眼中满是思念,青年却隐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等雨停了我就去找他。”

 

***

 

本杰明的眼前突然多了几张照片。

“给你,帮我看看这是什么。”

“你有病吧,给我发手机上不就完了,还洗出来?你就算钱多了烧包能不能也保护一下环境节约一下资源。”

本杰明一边叹息一边接过罗非手中的照片,照片上是几个药瓶。他一张张翻着,眉头渐渐蹙起。

“怎么了?”罗非正坐在他的办公桌上晃着腿。

“这是谁的药?”

“我舍友的。”

“哪个舍友?”

“就那个啊,我跟你说过的

“他还没搬走?”

“他为什么要搬走?”

“哪个舍友在你手上撑过一个月过,这个都快半年了还没走人?”本杰明一脸震惊,刚刚罗非说舍友的时候,他还真以为是新的。

“之前有一个人撑了两个月才走,”罗非撇撇嘴,一副有点遗憾的样子,“我不想让他们搬走的时候,可以是个很好的舍友。”

本杰明扫了眼照片上的药瓶,一眼就看到了好几种精神类药物,“他要是真需要帮助,你可以直接让他来找我。你知道的,我有心理咨询师证,可以跟他聊聊。”他说。

“再说吧,他现在还好。”

本杰明皱眉,这才意识到问题,“等等,这照片是哪来的?”

“我偷拍的。”罗非理直气壮。

本杰明彻底无语了,“你偷拍……”

“他失眠,不愿意出门,对于事物抱有过强的警惕性,”罗非没有理会本杰明,自顾自地说起了蒙少晖的事,“不愿意让人注意到自己,我很难判断他是否在家。”

本杰明仍然处于震惊之中,看着眼前的前执法人员对于自己随意侵犯别人隐私的行为毫无愧疚,甚至开始说起了自己是多么费劲才偷拍到蒙少晖的药物。他先是摸透了对方的行为规律,周期性地去公安局并且延长在外面逗留的时间。

蒙少晖是个画家,虽然平时他出门并不会逗留很久,但外出交画的时候往往需要待个半天才回来。因此罗非找了一个接近他推测对方交稿日的时间,假装去公安局,果然蒙少晖出门了。他这才去了对方居住的阁楼,像取证一般拍了个够。

本杰明就要不要直接去楼上报警这个问题天人交战了一会,还是认命地叹了口气。

“所以这些药到底什么作用?”罗非催促。

“基本上就是应付你说的他的那些特点的,”本杰明说,“不过有一种我看不出来。”

“要是把药片给你,你能化验吗?”

“你来真的?”本杰明瞪大了眼睛,“这你也干得出来?”

他当然干得出来,本杰明摇了摇头。

“我的道德观可不允许我这么做,你自己想办法撬开他的嘴吧。”

罗非竟然真是一副遗憾的表情。本杰明有点同情他的这位舍友了,被罗非烦走和被他这样盯上,本杰明一时分辨不清哪种情况更惨一些。

“你今天来找我,不会就是为了这个?”

罗非一拍脑门,本杰明觉得有他真是有点魔障了。罗非平日里遇到案子向来是废寝忘食的,这点在他辞职前和辞职后并没有变化,现在为了探究舍友的隐私,居然连正事都忘了。本杰明对那位不知名的舍友突然有了几分敬意。

罗非要看的是刚刚送过来的一具尸体,被害人是男性,从皮肤的状态来看年纪应该不大,其余的状况需要解剖后才能判断,原本被罗非打断前,本杰明已经准备动手了。

“这个人有什么特别的吗?”两人带上口罩进了解剖室,本杰明问。

这具尸体的确有他的特别之处——他没有头颅。

不过本杰明不觉得一具无头尸可以这么快惊动罗非。

“江城那边有消息,”罗非看着本杰明的动作,回答着,“两个月前他们那里也出现了无头尸,当时没能找到凶手,作为悬案搁置了。一个月后是苏市也出现了尸体,尸检后死因与苏市类似。江城和苏市属于同一个省,数据库通用,这才发现联系。后来江城的警员继续扩大范围后,发现无头尸几乎每个月都会找到一具,无头尸,死因相同死者年龄相似,体态特征相似。”

本杰明觉得有些发冷,他抬头看向罗非,结果对方仍然盯着尸体,压根没有理会他的视线。

“如果这一具也符合特点,那这就是第六个。”

“你是说,有一个四处移动的连环杀人犯,”本杰明咽了口口水,“并且现在已经到了申城?”

“你又不是第一次接触这类案子,慌什么?”注意到本杰明声音中的颤抖,罗非总算看了他一眼。

“第几次也不妨碍我害怕!”本杰明气急败坏地说。

罗非没能理会,他的手机响了。

“解剖室禁止带手机。”他走出大门的时候,将本杰明不满的声音关在了解剖室内。

“苏姐?”电话那头的正是汪苏苏。

“小非啊,见到少晖了吗?”

“蒙少晖?他来做什么?”

罗非一头雾水,谈了几句才知道汪苏苏需要在公安局给她和朋友新建的画室刻章,结果发现罗非不在家,她自己又有急事走不开,就委托了在家中画画的蒙少晖帮忙跑了趟腿。

“他已经出去半天了,我本来想打电话问问情况,结果没人接。”汪苏苏的声音中有一点担忧。

“他那么大人了,丢不了。”罗非有点不耐烦,他不喜欢在案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被打断。

“少给我废话,不想被我赶出去就去找他!”

罗非将手机拿开了一些,免得自己的耳膜遭罪。他敷衍了几句,挂上电话,原本想要回到解剖室,却最终还是停住了。

一会就回来。他叹了口气,还是按照汪苏苏说的去了自己办公室,结果没有人来找过他。

罗非琢磨了一下,这半年,蒙少晖大部分时间都窝在自己的房间,就算知道他不时会去公安局,大概也不清楚他到底在哪里办公,这种情况他自己就去特行科了也说不定。

给我打个电话不就好了?

罗非有点生闷气,这个蒙少晖,亏他用出了所有自己知道的温和手段,试图接近他,结果那人就像是蜗牛一样整日闷在壳子里,怎么也敲不出来。给自己打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那人偏要费时间自己跑腿。

“罗非?你跑这来做什么?”特行科的老林看到他有点惊讶。

“今天有没有人来找你弄刻章的事?”罗非开门见山,“男的,看起来25岁上下,身材消瘦,看上去老是战战兢兢的,不愿意和人有眼神接触。”

“你怎么还是这样,描述人跟抓嫌疑犯似的。”老林忍不住先吐槽了他一句,“我记得这个人,我这里一天也来不了几个刻章的,还有印象。”

“他在哪?”

“给完材料走了啊!”

罗非又给苏姐打了电话报告了这个状况,结果苏姐却说她已经在家了,没看到人。

“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罗非问老林。

“又是给你姨妈打电话?”话筒里的声音连老林都能听到一点,“挺早的,得有快两个小时了。”

罗非皱眉,公安局离他们住的地方并不远,他给蒙少晖打了个电话,却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了。

他走向安保部门,一种不祥的预感让他胃部一沉。


TBC

评论(13)

热度(113)